沙發決定了客廳的主要風格,如果沒選好合適的沙發,不僅是破壞了整體空間美感、還影響到乘坐舒適。

如果你曾經為了挑選沙發而頭痛過,版主費勁心力總結了這4點沙發挑選技巧,根據以下這些的沙發挑選技巧,讓您挑選起來事半功倍!

1、沙發面料
第一次選沙發,以為沙發面料就僅有分皮沙發和布沙發的,仔細研究才知道,皮沙發有很多皮質可以選擇,而布沙發分為很多布種。不同的沙發面料、品質、坐感、價格等,就會影響到沙發價格。

A.皮沙發
皮沙發基本上分為「 全牛皮」、「 半牛皮」與「 人造皮」三類。 全牛皮沙發是指整座沙發面料皆使用牛皮製成。而半牛皮沙發指牛皮與人造皮革混製,通常在身體會接觸的部位使用牛皮,其他部位使用人造皮革。 人造皮則是人造纖維( 底布)與PVC 製成,不透氣且易悶熱。

而這其中,皮質也分為頭層皮和二層皮,頭層皮就是牛身上的第一層牛皮,質感更細膩;二層皮就是牛皮橫切中的二層甚至三層,更厚一點,觸感也比較粗糙。頭層牛皮是目前品質最佳的牛皮選擇。

牛皮的加工方式主流分為「 全苯染」、「 半苯染」與「 塗料皮」三類,全苯染比較沒有經過人為加工,可以保有牛皮天然紋理毛孔,透氣性絕佳而且也更柔軟親膚,但也因為保有毛孔吸濕排汗效果好,在臺灣潮濕多雨的氣候環境下也是一種缺點,若是連日下雨室內沒有使用除濕機的話,容易發霉不易保養,因此在臺灣比較少見使用全苯染皮沙發。

半苯染牛皮觸感也是很舒適接近苯染皮的質感,是以類似「淡妝」的方式做薄薄上色,處理後還可以保有多數牛皮天然紋理毛,相對塗料皮更加柔軟,透氣性也是頂尖。在臺灣的環境多數做半牛沙發,是屬於較適合臺灣環境的皮革選擇。

塗料皮作法是打磨表面及覆上薄膜加工而成,加工後表面可以達至完美,整張皮革利用率也高。多款紋路用機器壓出,手感柔軟、顏色鮮麗,擁有柔軟的皮身與多樣鮮豔的皮革色澤,擁有「幾乎一致」的特性。

B.布沙發:
布的紋理選擇多樣,坐起來透氣舒適。在擺設上可以與家中其他軟裝、家飾與綠色植栽相互搭配,更能襯托主人的居家品味。



沙發布料的材質分為很多種類,有常見的亞麻布、棉麻布與涼感布,以及高機能的貓抓布。不同布料的觸感與機能也不同。亞麻與棉麻是最常見的沙發布料,擁有基礎防潑水,布料顏色多樣。而近期崛起的貓抓布沙發,擁有高機能的高防潑水、高耐磨係數與高抗污特性,因此不單單是有飼養寵物的家庭合適,家中有小朋友的家庭也非常喜歡這類面料,再也不用擔心小朋友弄髒沙發了!但是要注意了,市面上的貓抓布品質參差不齊,建議要挑選進口材質與信任的廠家。



2、沙發內材填充
沙發的填充物是結構最重要的部分,使用優良的材質,帶來舒適的坐感與包裹感好,沙發年限也會比較長;採用劣質的沙發內材,不僅是沙發年限短,時間久了沙發還會塌陷。
比較目前市面上沙發,填充物基本就是如下幾種形式:

A.海綿:公仔棉、低密度海綿,這是塌陷的罪魁禍首,耐用性差。建議挑選高密度海綿,高密度泡棉的密度是30kg/m3以上,在挑選時可以詢問廠家使用的泡棉密度為何。另外高密度泡棉是有不同的軟硬度,是不容易塌陷的材質。

B.局部填充:乳膠填充或羽絨填充,為了增添沙發坐感豐富度,有些沙發會在坐墊再加一層乳膠乳膠坐感柔軟,透氣性好,但好壞差距大,乳膠含量低的,久了很容易老化掉渣,最好選天然乳膠,且含量在80%以上的。

而羽絨沙發材質柔軟,長期使用變形小,還有透氣恒溫的作用,包裹感也很棒,但對氣味敏感或羽絨過敏的慎選。

3、沙發打底
沙發的打底就像房子地基一般的存在,較平價的沙發會採用廢棄輪胎皮-黑皮帶,為主要打底材料,該材質耐用性不佳,大約幾年就會出現脆化的狀況發生。 高級的沙發工廠則是採用高碳鋼S彈簧與進口高筋織帶為打底材料,兩者差在於坐感差異,高碳鋼S彈簧的坐感較Q彈,而進口高筋織帶則是帶來穩重的扎實的坐感。

沙發封底也很關鍵,如果挑選的材質不好,時間久了就是下圖這樣,直接散開成碎屑。 建議要挑選優良的封底材料,讓沙發年限延長。



4、其他問題
A.顏色
不管是真皮還是布面的,一定要挑選好與空間設計相匹配的顏色,最好帶著室內設計師前往挑選,才能選到最佳的沙發。不知道怎麼挑選沙發顏色的話,建議挑選灰色調的沙發顏色,灰色不挑裝潢與色系,是最百搭的沙發顏色。

②座高
大部分沙發的座高落在40-45cm,人坐下後,膝蓋和大腿面在同一水平線上,不會覺得累。
當然這也不是絕對的數據,像有的沙發座深比較深,高度就可能會矮一點,坐上去基本等於半躺的感覺,舒適度也是不錯的。具體自己喜歡哪種沙發,還是得親自去試坐才知道。

③沙發椅腳
沙發主要分成兩種:落地款與高腳款。
落地款氣派大方,由於是落地款,在沙發底部清潔上要特別注意。
而高腳款的腳高通常都高於10公分,市售的掃地機器人大部分都可以通過,落地款沙發相對比較穩重有安定感,可依個人喜好挑選。



綜觀以上的選購條件,幫大家挑出重點:
沙發材質最常看到的有布沙發、皮沙發,這兩種材質的沙發各有利弊,選購時要綜合考慮。

布沙發透氣性很好,一般常見的棉布、麻布、絨布等布料都擁有很好的透氣性能,而且能夠根據面料的顏色設計出不同的色彩和花紋,可以滿足多種裝修風格的搭配,在價位上也具有優勢,但要注意布料的防潑水係數與抗汙程度,在日常使用上要特別注意清潔,要定期安排清潔工作。

真皮沙發由於動物皮毛本身的制約性,所以顏色稍顯單一,通常有黑色、白色、咖色等,這種沙發觸感柔軟,使用時非常舒適,如果使用得當,使用年份越久的沙發越有質感。缺點就是價格較高, 而且在使用過程中要非常注意保養,否則使用壽命會大幅縮減。

最後的保養更是重要
不管是什麼類型的沙發,在使用過程中都要注意清潔保養。

布沙發清洗時建議送洗或手洗,清洗過程中使用中性清潔劑;真皮沙發在清潔保養時,要用乾淨毛巾輕輕擦洗,不能使用濕毛巾,用水清潔會使真皮沙發失去原有的質感,另外還需定期使用專用保養劑保養,使用中注意硬物對皮料的劃割;實木沙發表面塗有油漆,對其漆膜的維護和保養顯得尤為重要,避免用酒精、汽油或其他化學溶劑除污漬。

版主前一陣子裝修房子,就上網找了評價好,到貨速度也不錯的展示間來添購所需要的客廳沙發,這間位於臺北的就非常大推。

首先我先在網站看好我想要的沙發款式,他們的網站產品分類做的很好,其中有皮沙發、布沙發、貓抓布沙發款式真的很多,由於我的裝潢屬於偏時尚北歐風格,很快就找到我喜歡的款式,直接線上預約周末去試坐,展示間位置很好找,車子也好停車,展示間逛起來也很舒適,每個沙發都好喜歡喔!!

現場的接待人員的也非常專業,尤其我不太喜歡一直整理沙發,他也會推薦給我相對應的沙發款式,而我的提問都可以很快回覆,對於我這種急性子的個性,簡直大加分阿!代表他們有很認真的經營,之前去其他賣場,店員會一口氣帶我去看最貴的那種,我的天啊…讓我超想逃回家的。

這間沙發工廠對於我們這種小空間的買家,服務真的很周到,對於不同裝潢需求的用戶都可以從中獲得很好的購買體驗,同類型沙發相比其他沙發賣場而言,價格相對實惠,所以有預算考量的話,跟工廠直營的門市拿貨,優點真的說不完啊

尤其可以客製化沙發尺寸,就可以依照你客廳的大小與配色來做設計,像是小編的客廳尺寸偏中型,賣場展示的對我來說都太大了,會凸出一點擋到走道,所以前往看沙發的時候,記得先丈量一下放置沙發的尺寸,還有電視的距離,這樣就可以現場討論出最佳的方案喔。


評比項目

評分(五星為滿分)

賣場產品數量

★★★★★

客服回覆速度

★★★★☆

師傅安裝速度

★★★★★

產品CP值

★★★★☆

我覺得沙發選得好對於家裡就是畫龍點睛的效果,家中的客廳只要經過精心安排,創造出最佳的居住的空間,好的沙發就是點綴空間的幫手。家是一個能讓彼此,都能感覺受舒服.放鬆的地方~~~選好沙發就是這麼簡單!

相關預約諮詢的聯繫方式如下,請大家參考喔

HORFF115EF44EVCEF

沙發是我們家裡必不可少的一種傢俱,一個合適的沙發可以成為整個客廳的亮點,但如果沙發選不好的話,整個客廳的裝修效果也有可能會“大打折扣”,雖然沙發只是一件傢俱,但卻會影響到整個客廳的美觀和舒適度。

現在市面上常見的沙發主要有皮質、布藝、還有木質和絲絨等不同的材質,那麼我們在挑新北家具街家具行腳椅 / 凳客製化選沙發的時候,到底應該選擇什麼材質呢?糾結了那麼長時間,現在終於有了明確的答案。

今天我們就一起來對比一下不同材質的沙發吧,一個沙發也需要幾千甚至上萬元,大家在挑選沙發的時候一定要格外留意,不要盲目的付錢。

布藝沙發新北五股家具行沙發坐墊工廠直營

布藝沙發可以說是一直都比較受歡迎的一種沙發款式了,布藝沙發有很多不同的顏色和款式,可以根據我們的家裝風格來選擇合適的沙發類型,款式多樣而且溫馨時尚,可以滿足不同年齡段業主的喜好。

布藝沙發也是一種比較百搭的款式,質感比較柔和,布藝的顏色和花樣都比較多,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來選擇不同的款式。

另外布藝沙發還有一個很大的優點就是容易拆洗,一般市面上的布藝沙發都是可以進行拆洗的,如果沙發表面變髒的話,大家就可以直接拆下來清洗了,日常生活中也不需要對布藝沙發進行特別的保養。

不過新北樹林家具行書桌推薦布藝沙發也有一個缺點,那就是很容易塌陷,使用時間長了,沙發就不像剛買的時候那麼美觀了,更換的頻率也要比其他材質的沙發更高一些。

木質沙發

木質沙發算是我們比較傳統的一種沙發款式,新北家具行活動邊桌工廠直營可以說是一種從古代一直沿用到現在的一種沙發款式,木質沙發要比其他幾種沙發歷史都要更加悠久一些。

真正優質的木質沙發所使用的都是很好的木材,價格也要比其他款式的沙發更高一些。不過就算是使用的木材,木質沙發的使用過程中,還是會出現開裂、變形以及褪色等問題,相對於其他款式的沙發來說,木質沙發不容易保存。

另外木質沙發因為款式的問題,可以搭配的家裝風格也比較有限,一般情況下木制沙發只適用于傳統的中式風格,其他的家裝風格,如果放置木質沙發的話就會顯得格格不入。

藤制沙發
藤制的沙發相對於其他款式的沙發來說屬於比較少見的,尤其是在家居生活當中,很少會有人使用藤制沙發。

一般情況下藤制沙發都會放置在茶室或者是比較有中式韻味的書房裡面,尤其是搭配上一些清新的綠植之後,會讓整個空間裡面有一種自然植物的氣息。

和木質沙發比較起來,藤制沙發的柔韌性和彈性都會更好一些,而且具有一定的透氣性,新北沙發床訂製使用壽命要比木質沙發更長一些。

不過藤制沙發上面都會有一些孔隙,在日常生活中很容易堆積灰塵,清理的時候也比較麻煩。而且藤制沙發能夠搭配的家裝風格有限,存在著很大的局限性。

皮質沙發

皮質沙發看上去就要比其他幾種款式的沙發更加高級時尚,而且皮質沙發具有耐水,耐酸和耐鹼的特性,清理起來也比較方便。

相對於布藝沙發來說,皮質沙發不容易變形,就算用了很多人也不會出現塌陷變形的問題。

不過皮質沙發需要定期的保養和清潔,如果保養不當的話,就容易出現開裂的情況,如果沙發品質不是很好的話,就更容易出現問題。

另外皮質沙發還有一個比較大的缺點就是夏天出汗的時候坐在上面容易長大腿,但冬天坐在上面的時候又會覺得比較涼,舒適度相對來說差一點。

而且大家在購買皮質沙發的時候,一定要貨比三家,多看一看,避免有的商家存在以次充好的情況,新北土城家具行坐鞋櫃工廠直營平時沙發的價格都會比較高一些,如果買回來的沙發品質不好的話,用上幾年就會出現問題,實在是不值得。

絲絨沙發

絲絨沙發是最近幾年比較受歡迎的一種沙發類型。具有很強的復古感,看上去就很時尚大氣新北蘆洲家具行床邊櫃客製化。

新北三重家具行沙發床工廠直營不過絲絨沙發清理和保養起來都比較麻煩,而且最好搭配復古風格,如果和其他風格搭配在一起就會很奇怪。

大家在挑選沙發的時候,不僅要注意沙發的價格,同時也要注意沙發的材質,根據自己家裡的裝修風格來選擇不同材質的沙發,這樣沙發才能和客廳的裝修風格完美的搭配。

知道多少人, 糧草多不多。 兵器銳不銳, 心有沒準備。 >>>更多美文:自創詩

生活 母愛 感恩 文/王文強 世界上有一種愛最無私,最偉大,它便是母愛。我一直固執地認為,我的生活是昏暗的,沒有一點兒陽光,但成長讓我明白——生活因母愛而精彩。 小時候的我是在外婆家度過的,雖然也有過歡樂,也有過感動,但更多的是——流淚。為什么呢?因為小伙伴們都有媽媽的疼愛,而我卻是被媽媽丟在這里的。每當與小伙伴們意見不同時,無知的他們總是嘲笑我是沒媽要的孩子。而我惟一能做的只是獨自一個人躲著哭泣。那時的我恨透了媽媽,是她讓我無法擁有童年快樂的,是她讓我在伙伴面前低人一等的。總之,生活就像一杯白開水——索然無味。 一步一回頭地跟著媽媽離開了生活三年的小村莊,回到了自己真正的家。我仍然怨恨母親,當初是她不顧哭鬧的我毅然離開。現在又不征求我的意見,將我帶離那個已讓我留戀的小山村。哦,原來我只是一個禮品,想要就要,想丟就丟。 上了小學,我的成績是最棒的。母親總是愉悅地當著她的好友夸我如何用功,如何努力。說著還會用手撫摸我的頭。而我總是冷漠地轉身離開。當看到她的手停頓在半空中,笑容凝固在臉上,不自然地跟她的朋友解釋我不懂事時,我的心里涌起了一絲報復的快感。 一天,我沒跟媽媽打招呼,就獨自一人坐車回到了外婆家。看到滿臉疲憊的母親出現在我的面前時,我的心里泛起了感動的漣漪,但隨著落在我臉上的那一巴掌,感動也立刻消散了,我怔怔地望著她,她也憤怒的看著我,最后外婆把媽媽拉到椅子上坐著,才打破了僵局。可是,我看到母親的腳一拐一拐的,是為我而受的傷嗎?半夜被惡夢驚醒,卻聽見有人的聲音。不會真的有鬼吧?當我正準備大聲喊叫時,卻聽到了媽媽的聲音。“媽,她怎么就不能明白大人的難處呢?今天為了找他,我被自行車撞傷了腿,也來不及去醫院,他倒好,來你這兒也不跟我說一聲。平日里對我像陌生人一樣。我承認當初是我狠心把他丟這兒,剛到那里,連自己都照顧不好,怎么能照顧好他呢?”“別哭了,一個大人還哭。等他長大了就會明白的。”是外婆哽咽的聲音。“長大?他何時才能長大?”隨之便是低聲的抽泣。一墻之隔的兩間屋,有兩個人在流淚,除了媽媽,還有我,周圍雖是無盡的黑暗,但我心里卻是光亮的。是的,是因為母愛。 上了初中,我開始瘋狂地迷戀上一個叫張含韻的歌星。喜歡她的清純,喜歡她的歌聲。甚至忘記了學習,忘記課堂。終于,這一切都被媽媽發現了。巴掌再一次落到了我臉上,這一次,我沒有哭,因為畢竟是我的錯。但隨著張含韻的專輯被媽媽砸爛時,我又油然生起了對母親的恨。第二天回家,音響里依舊傳出張含韻的歌聲:“媽媽你總說我還不懂事,維護我像一張白紙……”這時媽媽對我說:“昨天是我不對,但以后也要抓緊學習。”看著媽媽羞澀認錯的樣子,我忍不住在她臉上親了一口,媽媽的臉更紅了。 十五年的風風雨雨里,我與媽媽的摩擦連接不斷。這些摩擦讓我深深體會到濃濃的愛。媽媽,引導我一路走來,媽媽,為我營造了一個愛的家園,媽媽,詮釋著愛的博大,愛的真摯,愛的熾烈! 溫暖的母愛 文/陳菊飛 母親的愛,是三月的春風,將希望播種,把生命喚醒;母親的愛,是冬日的陽光,點燃信念的火把,溫暖孤獨的凄冷;母親的愛,是溫柔的手,挽起寂寞,撫平傷痛,拭干無助的淚痕。 一個深冬的夜晚,一陣陣寒風在窗戶外呼呼作響,寂靜的村莊與星月為伴,偶爾有幾聲鳥鳴。夜深了,惟獨家里的燈光還在搖曳著,閃爍著微弱的光芒。燈光下是一位婦女在一針一針地織毛線。只見她的左手指和右手指在兩根針尖纏繞著,銀白的針尖閃耀著絲絲光亮,她的頭上滲出了細細的汗珠……這人就是我的媽媽。 依然清楚地記得那天,我在學校看到同學們圍著五彩的圍巾,全是嶄新的,看著她們在操場上追逐,好似一群美麗的花蝴蝶在花叢中翩翩起舞,我的心里不知有多少羨慕和妒忌。低頭看看自己顏色灰黃的舊圍巾,我再也抬不起頭了。 放學之后,我拼命地跑回家,讓媽媽給我織一條新圍巾,可是我哪里知道媽媽根本不會織毛線。見媽媽猶豫,我哭著摟住媽媽,媽媽看著滿臉淚珠的我怔了怔,最終點頭答應了。那天晚上,媽媽跑了幾家鄰居,去尋問怎樣織圍巾。一直到深夜,媽媽才拖著疲憊的身體回到家。回家之后,媽媽開始為我織圍巾了。我不知道那時是幾點,只知道睡醒一覺了媽媽還坐在沙發上,兩只手的食指、中指在那團粉紅的毛線與銀色的針之間來回穿梭。朦朧間看見她皺皺眉,拆了又重新織,織了又拆。那夜,真不知你拆了多少次,又織了多少次。我從不曾發現燈光下的媽媽是那么美麗。 第二天清早,當我起床時,媽媽已將織好的圍巾放在我的枕邊。摸著那柔軟的圍巾,我的淚像斷了線的珠子滾下來,淚水滴在嶄新的圍巾上,晶瑩透亮。這時,一個熟悉的身影出現在我的眼前,“對不起,媽媽,我知道錯了。”我抽泣著說。媽媽伸出那粗糙且開裂的手摸著我的臉,幫我擦干淚水,說:“媽媽不怪你,是媽媽沒有好好照顧你,不哭了。”媽媽的那雙手似一縷春風拂過,溫暖極了。我撲進媽媽懷里,聽著她的心跳,聞著她身上的味道,淚水再次模糊了雙眼。媽媽拿起枕邊的圍巾,一道一道為我圍好,我露出了滿足的微笑,房間里溢滿了媽媽的愛。 現在,每當冬天來臨,我就會圍著媽媽為我織的那條粉色圍巾,雖然它沒有同學們的新穎時尚,可是圍上它,就圍上了媽媽為我編織的愛…… 謝謝您,媽媽,是您的愛溫暖了我。 在母愛中成長 文/田云紅 愛是陽光,愛是雨露;愛讓我們幸福,愛讓我們快樂。在我們成長的道路上,每個人都會得到來自父母、親友、老師、同學乃至陌生人的關心和幫助,這點點滴滴的關愛,就像一顆顆的種子播撒在我們的心田,有那么一天我們也會把愛的雨露播撒到整個世界。細心關懷是愛,嚴格要求也是愛;激情鼓勵是愛,默默支持也是愛;付出的是愛,回報的同樣也是愛。生活中,我們不斷獲得愛,我們也應該時常奉獻愛。 是誰給了我生命?是誰一直教導我、鼓勵我?是誰最關愛我、呵護我?是誰把我從失敗的漩渦口拉了回來?那是我最親愛的媽媽呀! 我母親有一張蘋果臉,一雙黑而明亮的眸子,烏黑的頭發,她是一個很漂亮的女人。過度的勞累使得年輕漂亮的母親額頭上不知不覺多了好幾道皺紋,頭發也漸漸變白了,望著她:那是一張慈祥的臉,讓我感到了生活的溫馨;那是一張疲憊的臉,讓我明白了生活的艱辛;那是一張充滿皺紋的臉,讓我感覺到時間的無情…… 媽媽的文憑不高,但她教育人的方式很有用。我讀五年級時,弟弟也讀小學二年級,那是一次全校的期中考,弟弟的語文考了滿分,他一放學就拿著試卷蹦蹦跳跳直往家里跑,一進門他想給媽媽一個驚喜,但什么也逃不過媽媽的“慧眼”。“寶貝兒,是不是取得好成績了呀?”弟弟很得意地點了點頭,媽媽摟著弟弟坐到沙發上說,“孩子,你還記得《蝸牛的獎杯》這課書嗎?蝸牛得到了獎杯,可它卻永遠失去了飛行的能力,寶貝兒,記住了‘謙虛使人進步,驕傲卻使人落后’。”弟弟聽了以后慚愧地低下了頭說:“媽媽,我明白了,驕傲不好,它會奪走我的100分。”我聽了以后也被震撼了。媽媽小學都沒有畢業卻能這樣做,我很為她感到自豪。媽媽,感謝您在我們得意忘形時的諄諄告誡。 媽媽也是一個堅強的女人,我上初一時她患上了好幾種病,可她從未清閑下來,再苦再累,干活勁不減以前。那是插秧的季節,她本來不可以弄水,可她堅持要去插秧,誰也沒攔得住她,而且一直堅持到活干完了才回來。那天是星期六,來到離家不遠處就看到媽媽站在家門口等著我回來,看到她那張憔悴的臉和消瘦的身子,我心如刀割。我飛快地跑到她的懷里失聲大哭了起來,可她卻硬著語氣說:“小傻瓜,哭啥呀,我不是好好的嗎?”我知道那時母親的心早已濕透了,可她不讓我察覺。每次我來上學時,她都會不厭其煩叮囑我注意身體,保護好自己,好好學習……直到我走遠了她才慢慢地回到家里。每次我偷偷地從一條小縫隙看著母親疲憊的身影,心里很不是滋味。每次想到母親為我們任勞任怨,我就發誓一定要好好讀書,將來一定要報答她。 朝霞捧出了黎明,大地哺育了生靈,謝謝您,我親愛的母親! 母愛如橋 文/李鴻燕 當我第一次睜開眼時我們之間已經多了一條扯不斷的線。 ——題記 我的出生帶給您希望和喜悅,這是我從您的眼睛中讀出來的。 當我還是嬰兒時,我是多么的依戀您溫暖的懷抱啊,您那時抱著我說很多很多話,我知道那是您對我的期盼,您的體溫通過那條線注入我的心房,很暖很暖。 當我步入學習的殿堂時,我是多么的倔強啊,拼死賴活就是不肯離開您的懷抱。我抬頭時看到的是您那飽含淚水的眼睛,那時,我的心不禁一陣揪疼,就這樣我讀書識字知道了很多很多,那條線也變粗了很多,上面附著了您的期待,很重很重。 現在我長大了,也離您越來越遠了。您可曾知道我是多么的想念您那溫暖的懷抱呀!在這里學習壓力好大,也難免有挫折,那時我真的好想好想您,現在那條線在變異,形成了一座橋的雛形。 曾幾何時,我傷了您的心,記得,那是一次月考,我發揮失常成績一落千丈,您多說了我幾句,我竟然,竟然跟您頂嘴了,好恨我自己的沖動,對不起媽媽。 在我的印象中,您總是那么的不茍言笑,我是多么希望您能多笑一下啊!您笑起來真的很美、很美。但是我知道,您是愛我的,發自內心的無私的愛,但您不會說,您只會用您的實際行動來表達。 在我的成長過程中,那條線不斷地在演繹,從線到橋,是啊,橋。一座用愛凝結成的橋,世界上最堅固的橋。 此時,我在此岸,您在彼岸,那條線牽扯著我們走上那座橋,走到一起,母女連心,再也不分開。 母愛為讀書 文/何金鐘 看到星云大師說:與書無緣最可憐。想到沒念過書的母親,我不禁潸然淚下。母親是偉大的,是幸福的,可母親因出生局限與書無緣,不識字,不懂多少科學。她的精神世界狹小了些,可也充實溫暖。 今春,母親終于學會打我手機。她首次自己撥通手機跟我這長子搭上聲音,不知有多興奮,多有成就感!不斷嘮叨說是自己撥通的,再也不用求你老爸了,不用求別人撥號了!我這漂泊的游子似放飛的風箏,飛得再高再遠,終有線在母親之手。 一日回家,見座機旁父親寫的號碼紙上有生硬的“大姑奶”三字及其號碼,3個漢字、8個阿拉伯數字,雖稚拙,可工工整整。我納悶,這是誰寫的?問母親,母親自豪地說是她寫的。我拿著那紙片,似孩童在屋里瘋笑:“原來母親會寫字,而且寫得非常好!”40多年來,我們怎就不知道呢? 母親一直說她不識字,我們信以為真。殊不知,母親是很好學的人。她幼時沒條件上學,大人們上冬學課時,她就在窗外偷聽。我們兄妹4人幼時學習的當兒,她在做家務間隙,明說是去督導我們,實際上也是想看個究竟:“孩子們在學什么呢?我能看得懂嗎?” 母親把自己讀書學習的熱望珍藏于心,轉換成讓她兒女讀書識字的可能。哪怕自己吃再多的苦,受再多的罪。特別是我這個長子,愛看書,不想做家務時,就拿書哪怕是一張紙片一支筆在手,母親就會欣然。她辛苦勞作后,回來還要操持一家老少7口人的家務,毫無怨言。 那時,我哪有什么書可看呢?課本翻爛了,就把一本小小的《新華字典》翻來覆去地看了多少遍。得同學一本《兒童文學》,視若珍寶,愛不釋手,在鍋門口燒火時都在看,常弄熄火,母親從不責怨我。 為了生過腦炎的次子能順利讀完初中,母親不顧顏面,到處求人,簡直要給人下跪,終于給弟辦了轉學,助他取得初中畢業證書,這對于生過腦病且有后遺癥的人來說,十分不易。為了小妹上大學讀書,母親毅然決定提前退休,自己拿微薄的退休工資,然后承包更多的農場大田,眼前收入增加了,可供小妹讀大學了。為此,母親付出了沉重的代價,退休工資遠少于一起進場的同齡人。所幸小妹現有能力以更多的孝心孝行來回報父親母親。回家所見二老高檔衣物、營養品等好東西,皆小妹不時所買。我這遠離家鄉的長子省心,且欣慰。 一天,我心情不好,對妻與子說了句氣話:“怎么我給別人的愛總勝過別人給我的愛呢?”老婆立馬接上來說:“真的嗎?你好好想想,這話有沒有錯?”我腦子里立即現出母親的音容笑貌。我說這話真是該死,沒良心哪!我馬上認錯說:“對不起,母親給我的愛,永遠大于我的回報。” 寫著寫著,我還是流淚了。真想嚎啕一下,把母親這輩子的委屈、無奈、負重、辛勞統地卸去。母親與書無緣,表面可憐,可實際上她擁有好學的兒女,替她去完成周游文字世界之旅。母親,亦是幸福的。 母愛長河 文/周燕鵬 母親的愛就像一條很長很長的河,綿延而沒有盡頭。 母親是一位很平凡的農村婦女,黑中夾白頭發,一個爬上了幾條皺紋的額頭,一雙長著幾塊老繭的被曬黑了的手。 我小時候常常生病,就免不了要吃藥。母親就經常給我買中藥。“西方的藥吃著不放心,還是吃我們中藥好。”媽媽說。每當我聽到這句話,就會說:“可西藥也有國產的呀!”于是母親又說:“西藥有的有副作用!”幾句樸實的話語,道出了母親對我這個兒子的關心。每當我聽到這話,心里總是熱乎乎的。 因為中藥的滋味很苦,所以媽媽總是先把一顆我愛吃的水果糖塞進我的嘴里,然后再讓我大口大口地把中藥喝完,她才會安心。 媽媽總是把藥渣倒在門前的路上,有一天,我就問她:“為什么將藥渣倒在路上?”母親說:“這樣,別人會把病氣帶走,你的病就會好了。”我天真地說:“如果別人把病氣帶走他不就得病了嗎?”聽了這句話,媽媽什么也沒說,又忙家務活去了。 從那以后,我發現母親把藥渣倒在了遠處,那是她下地干活經常走的路。 我經常喝藥,媽媽經常倒藥渣,也經常在有藥渣的那條路上走著。 我的病終于有了好轉,可母親卻病倒了。 于是我認為是母親帶走我的病氣。 母親憔悴急了,嘴唇發白,臉上一點血色都沒有,可她還想著為我做飯。 我硬把母親按倒在床上,就把一顆她平時最愛吃的薄荷糖快速塞進她嘴里,然后一口一口地喂她吃藥。母親舒心地笑了,笑得好美。我也笑了。 母親病好以后,還總為我操心,總當我是一個長不大的孩子。我知道,母親很愛我,她的愛如春雨般滋潤著我幼小的心靈。 我想對母親說:“媽媽,我愛您,我對您的感情就像一條很長很長的河,綿延而沒有盡頭。如果一定要在這段母子情緣上加一個期限,我希望是一萬年!” 母愛無私 文/劉志波 母親現在已65歲,依然與農活為伴,母親是一位最平凡的有心人,平凡到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母親總是打理得緊緊有條,從不讓人感到有半點掩飾,持家是母親最大的優點,處處為兒女著想,她對自己的生活標準很低,只要能吃、能用的東西總是舍不得丟掉,雖然母親覺得現在生活好多了,但她依然保持著節儉的生活態度,節約是母親的品質,更是我一生受用的財富。 記憶最深的是母親起早貪黑不知疲倦的身影,年復一年的過度勞累,伴隨了母親60多個春夏秋冬,因此母親也患上多種疾病,但她從不會因病報怨什么,有的只是處處為兒女們操勞著想,從不感到有后悔的時候,母親最牽掛的就是她的兒女們,什么都可以為兒女們付出,唯獨沒有考慮的就是自己,她常對我說的一名話,“你媽沒文化,要好好讀書,將來不要再像你媽一樣吃苦受累,我現在累點苦點值得”。也許這就是一種樸素簡單的鼓勵吧!卻深深地印入我的腦海里,成了我學習工作中的強大動力,永遠激勵我前進的就是母親真摯而無私的愛。 幼時貧窮的家境,為了能供四個孩子的上學費,繁重的體力勞動就落在母親一個人的身上,那時,母親超負荷的勞作,一個人承擔家里所有的農活、還要養上大小五六頭豬、一頭耕牛、還有二三十只雞之類的家禽,為的是一年下來能多掙點錢,在那厚實的土地里,不但可以看到母親辛勤勞作的身影,還可以看到母親的智慧。比如種白菜,冬天的時候,母親會選擇成色優良的白菜,吃掉葉子的部分后留下根部,春天的時候母親會把白菜根種到地里,很快地里就長出了嫩嫩的綠葉,一段時間后就會開出美麗的小黃花,花謝了之后就可以收獲白菜籽了。母親勤勞一年四季都不讓地閑置,一茬接一茬,吃不完的就拿到集市上賣了換錢。由于母親種植的菜優質遠近聞名,拿到集市上很暢銷,鄉親們都爭著買。母親用賣菜籽等之類的錢,給我們兄弟買書本之類的工具供我們上學。母親雖然沒什么文化,卻非常重視讓孩子們受教育,這大概是母親沒有文化的緣故。雖然供四個孩子上學負擔很重,但是母親堅持讓我們去上學,就是再苦再累也默默為家庭奉獻,年幼的我不太懂母親為什么要這么超負荷,但一年下來我家吃穿還顯得比別人家寬裕,從母親勤勞的一言一行中,我隱約有了辛苦勞累的簡單內容。 上小學時,記憶中三年級前由于條件所限用不上電,晚上母親便會親自為我點燃煤油燈,為的是讓我補上白天沒做好的功課,調皮的我總喜歡把母親的叮囑毫不在意地拋到腦后,有時還會對母親近乎迂腐的擔憂禁不住厭煩。 中學時移到縣城住校上學,在異鄉的天空下過起相對獨立的日子,走出溫暖家門的輕松心情也莫名地變成對遠方母親的思念,于是,臨近周末,三步并作二步走想趕快回到母親身邊,吃一口母親親自做好的香噴噴可口的飯菜,聽聽母親噓寒問暖、不愿其煩的嘮叨,心里覺得特踏實、溫馨。 憑著強烈的讀書欲,總算是搭上二流大學末班車,在外求學的那段日子,只有假期才能回家,母親身邊少了勞動幫手,平常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也幫不了了,母親的負擔更重了,而母親對我的關懷也顯得更強烈了,隨著時間的推移,我漸漸知道了生活中包含了母親多少深情和關愛,一向不曾感情流露的我總會在聽到母親的嘮叨后禁不住大哭一場,因為我知道我的母親與天下其他所有母親一樣需要愛,也同樣需要親情。 歲月流逝,母親依然未離開農活,任憑歲月的流逝,母親仍然堅持在地里辛苦的耕種,去年五一節期間,我特地提前安排好工作,帶著妻子兒女回老家去看母親,并給她帶了一些生活之類的必用品。可剛到家被母親撞見,母親就強調說家里都有,什么都不用購買,你們現在經濟還不寬裕,等條件好點了再給她帶點也不遲,說這話的時候我心里挺內疚的,母親還是這么省吃儉用,一心只為兒女著想;甚至連兒時經常干的農活也不讓我干了,晚上吃著母親在土地上種植的原生態的食物,女兒一個勁說好吃,母親卻微笑著說好吃就隨爸媽常回家看看,是的,工作再忙,工作已讓我時間上不再自主,對母親更談不上半點孝順,但回家看看是迫在眉睫的事。離家的時候,母親還給我準備了一些原生態的食品:蔬菜、臘肉、土雞蛋等等。臨走時,母親匆忙彎腰幫我提東西,我無意瞥見了母親那雙勤勞的手,看到了布滿額頭的白發,臉頰顯得很消瘦。我心里不禁一顫,這就是母親的手嗎?一雙被風霜磨礪和生活重壓而粗糙得像老樹皮一樣的手,被歲月的刻刀雕琢得滿是皺紋的臉,滿頭的白發,我該如何報答母愛呀,我感到一陣陣內疚和難過,眼淚頓時在眼珠子周圍打轉。 不求回報的永遠是無私的母愛,在那貧窮年代的小山村,母親沒讀過書,而母親卻用她寬廣的胸懷和不知疲倦的身心把我撫養,付出的艱辛和困苦可想而知,現已工作十余載的我,很想把母親接來跟自己生活,讓我彌補哪怕是一點點缺憾,可母親一直不肯,母親總是說農村山清水秀,視野開闊,住著方便。 很多時候,在成長的路上,母愛總被自己理所當然的忽略掉,回過頭來想想已頭發斑白的母親,已到迫不及待為母親盡點孝心的時候了,回想起母親為自己及這個家庭所做的點點滴滴,除了感激我還能做什么呢…… >>>更多美文:好文章

歲月無情 穿過風雨 把母親摧殘得瘦骨嶙峋 頭上的白發 夾不住一支簡陋的發夾 笑容僵硬 一如定格的油畫 夢里總是見她 攬我入懷 心里裝滿對她的牽掛 就像她為我付出一生的芳華 她的雙眸 風化成為干澀的湖 我卻是一條身形肥碩的魚 在淺水深處 一直享受著母愛如泓 熟悉的手掌和兒歌 都是讓我酣然入睡的糖果 記憶猶如額上的皺紋 鐫刻的文字 堅硬如昔 成為了雕像 一直在故鄉的風里 迎風 冬天的陽光是天然的棉被 我用冬天的陽光為母親暖腳 老人拄著拐杖 在我執著的思念里蹣跚 用鄉下婦人的勤勞 善良和樸實 丈量著家鄉的大山 小河 還有一個永遠邁不出她手心的我 >>>更多美文:自創現代詩


新北三重家具行大茶几工廠
新北永和家具行椅墊 / 坐墊訂做 新北家具行吧台椅工廠直營 新竹竹北陽台家具行新北家具街家具行餐桌工廠直營 新北永和家具行專櫃品牌寢具工廠直營 台中餐廳家具工廠新北三重家具行鞋櫃工廠直營 新北家具行沙發家具推薦 新北新店軟裝潢家飾工廠直營

arrow
arrow

    s67z7uq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